關注人權 臺灣勵馨基金會舉辦反人口販運影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臺北採訪報導]在21世紀的今天,奴隸制度並未隨著現代進步而消失。為了呼籲世人關注人權,臺灣勵馨基金會人口販運影展將從十月三日起陸續在臺北、臺中、高雄、臺東播映五部反人口販運影片,完全免費入場。期望透過一系列的影展讓大家都能聽見奴工的微弱呼救,也期待大家共同努力終止隱密的現代奴役制度。

臺灣勵馨基金會認為對於人口販運問題,只有先喚起社會關心,才可能推動改變。因此,勵馨從2007年開始舉辦「反人口販運影展」,人口販運發生在國與國之間的邊境、陰暗處層層轉賣,送到家庭、醫院、工廠或農地強迫勞動,或被迫出賣自己的身體,其中80%是婦女與兒童。勵馨以免費入場的方式,希望讓社會大眾透過鏡頭,傾聽這些被害人無法傳遞的微弱呼救。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 根據聯合國統計,其實全球有兩千七百萬人口是被販運的,每一年以60萬到80萬的速度在成長,其中有百分之八十是女性,所以我們可以看得到許多的女性或兒童們其實他們是人口販運的受害者,透過比如說勞工或者是婚姻或者是性工作她就被層層轉賣,賣到每個邊境去,她極度的被剝削,大家都應該一起來反對人口販運反對現在奴役的制度,讓我們一起來。」

與會來賓撕下貼在婦女臉上的紅色膠帶,像徵被人口販運的婦女與兒童脫離非人道的奴役,重獲新生。

勵馨自2007年開始舉辦反人口販運影展,2008年更有來自澳、美、印度和臺灣自製的影片參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