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吁各國從危機中汲取教訓

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主席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星期二宣佈,它將在必要時向現金匱乏的銀行提供歐元的流動性, 並呼籲各國從目前這場世界性金融危機中汲取教訓,避免它在以後重演。同時歐元集團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也表示,歐洲正試圖建立一套新的金融體制。

特里謝表示,已與世界其它主要央行聯手大規模注資救市的歐洲央行目前正盡其所能的來緩解金融市場的壓力。

特里謝說,世界正在經歷“獨一無二” 和百年不遇的事件,它取決於決策者們是否從這一事件中汲取教訓,以確保它不會重演。

他說,銀行業的規則應當加以修訂,以抑制擴張階段不斷增加的過多風險,並降低收縮階段財政困境的成本。

歐洲央行將在本週四召開會議,預期它將把基準利率保持在4.25 %,但特里謝強調,他的講話不應該被理解為是對這一決定的任何暗示。

歐元集團主席容克說,歐洲需要一個在歐元區和歐盟層面上更系統的辦法來解決這場危機。他說,像美國這種臨時性的方案不是處理這個問題的正確方式。

容克還表示,歐盟正在試圖整合所有需要的因素,以重建一套新的金融體制。因為世界已發生改變,不會再回到危機前的階段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