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法案受挫 亞太股市應聲下跌

星期二,亞太地區的股市在開盤後普遍承接華爾街市況出現暴跌。

星期二,悉尼股市開盤後下跌了5.3%,新西蘭股市也下跌了4.7%。

悉尼投資人格-基爾(CRAIG GILL)說,“我為澳大利亞的金融情況感到擔憂,我為她的將來感到擔憂。”

日本東京日經平均指數在開盤後幾分鐘內就下跌了將近580點,跌幅達4.94%,到中午休市時收報於11199點,跌544點,跌幅輕微收窄至4.64%。

韓國首爾股市下挫5%,韓國綜合股指一度暴跌到1,426.12點。韓國證券師李榮梅(ROMMEL LEE)說,“美國國會否決了救援計劃之後,全球股市都在下跌,不過與美國股市相比,(下跌)對我們國內股市的影響應該比較有限。”

香港恆生指數星期二開盤一刻就暴跌982點,17000點關口失守,報16898點,跌幅為5.49%。

臺北股市經歷臺風“薔薇”吹襲後星期二恢復交易,加權指數開盤後下跌6.66%,報5534點。 新加坡股市下跌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