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影響 央行:支票存款戶退票從寬處理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二十九日電)受薔蜜颱風影響,今天部分縣市停止上班。中央銀行表示,支票存款戶在9月29日及30日所發生存款不足退票,若分別在9月30日及10月1日,經重提付訖或由發票人贖回或提存備付款申請註記者,一律不列紀錄(包括補票紀錄),並免收手續費。

央行表示,支票存款戶受颱風遭受災害,導致影響票款清償能力者,可檢具證明文件向辦理退票的金融業者申請核轉當地票據交換所辦理重大災害註記,經辦妥註記者,在今年9月29日起至明年3月28日止發生的存款不足退票,在此期間暫不因退票達三張而通報為拒絕往來戶,在這段期間內辦妥清償贖回、提存備付或重提付訖註記者,退票紀錄也不對外提供查詢。

另外,跨行清算作業方面,配合財金公司跨行清算作業需要,央行同意各銀行留存在跨行清算專戶餘額充當準備金。截至9月26日各銀行留存金額總計新台幣372.94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