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大選 社民黨領先

【新唐人09月29日訊】奧地利星期天(9月28日)舉行大選投票,初步結果顯示,社民黨獲得最多的選票,而兩個極右翼政黨獲得的選票大幅度增加。

奧地利內政部表示,議會選舉的初步結果顯示,社民黨以30%的選票位居首位,其次是保守的"人民黨",得票率為26%。這兩個主要政黨的得票率都比兩年前的大選有所下降。

而兩個極右翼政黨獲得的選票大幅度增加,"自由黨"獲得了18%的選票。另外一個極右翼政黨"奧地利未來聯盟"則獲得了11%的選票。

奧地利另一個主要政黨“綠黨”獲得了10.5%的選票。

由於社民黨和人民黨組成的聯合政府在執政一年多以後破裂,奧地利被迫提前舉行大選。本次選舉中,奧地利首次允許年滿16歲的公民參加投票,這也開創了歐盟國家的先例。奧地利選民總數為630萬,其中16歲的選民總計約20萬。

分析家表示,大選之後,奧地利未來政府的組成仍然很難預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