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未檢出」三聚氰胺才可上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臺灣臺北報導】臺灣新任衛生署長葉金川臨危受命,在今天(26日)傍晚正式交接上任,並且對兩天來在臺灣社會上引發極大爭議的三聚氰胺檢測標準值作出表示,葉金川說,凡是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都要求必須下架,直到經過檢驗後,未檢出三聚氰胺後才能再重新上架,希望這樣的政策宣示讓民眾可以放心購買。

三聚氰胺的檢測值一下從0變為2.5ppm,有毒和可以食用的標準難道不一樣?這在今天的立法院內已經引起朝野立委強列反彈。行政院院長劉兆玄面對媒體時的談話,似乎已經透露端倪,將改回原先「零檢出」的標準。

行政院長 劉兆玄:「這裡面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的三聚氰胺,這樣的情況才能再恢復上架。」

中國毒奶效應加上行政院政策的反覆導致前衛生署長林芳郁請辭下臺,具有公衛背景的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臨危受命接掌衛生署,上任後隨作出裁示,回應劉內閣上午的談話。

葉金川:「大陸奶製品、奶精、跟植物性蛋白,在還沒確認安全無虞前,仍然維持禁止進口,經過檢驗沒有檢出三聚氰胺即可重新上架,架上的產品都是安全的,對民眾來說這最重要,不安全的產品都要求下架,檢驗合格‘未檢出’再上架,民眾可以放心。」

葉金川表示,在下週前會訂定一個標準化檢驗程序,不再訂衛生標準值,只有檢出跟不檢出。他也譴責大陸不肖食品業者,追求利潤枉顧人民健康,並對大陸當局未做好嚴密管控,表達遺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