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136億元購加拿大能源公司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電)因應國際油價高漲,中國大陸積極進軍國際能源市場,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二十五日正式全資收購加拿大石油上市企業Tanganyika Oil公司,交易的收購金額為20.7億加元,折合人民幣約136 億元。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長久未能啟動海外收購的中石化收購加拿大石油上市企業Tanganyika Oil公司,未來將為中石化的全球一體化運作增加更多籌碼。

  報導表示,根據財務報告,這家石油上游資產位於敘利亞的加拿大公司,部分資產由瑞典當地一個家族擁有,公司2006年和2007年收入分別是2049萬美元和3591萬美元,淨利潤為負1631萬美元和負2197.2萬美元。

  報導表示,在油價高漲,且中國大陸成品油零售價難以接軌國際的前提下,上游業務的不足,是制約中石化中游即煉油業務的一大瓶頸。

近三年來,中石化集團煉油業務累計虧損已超過人民幣1435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