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實驗:地球生命起源可能不是來自外太空

(中央社巴黎二十五日法新電)一項新奇的實驗讓地球生命緣起於外太空細菌的揣測遭遇挫敗。科學家提出「泛胚種論」假說,也就是帶有細菌的岩石脫離其他星球甚至其他星系,進入嬰兒期的地球,並繁衍出現在如此多樣化的生命。

主持實驗的歐洲行星科學協會今天在德國西部的孟斯特發表這篇報告。

  一九九六年,美國科學家指出南極洲發現的著名隕石可能帶有火星的細菌化石殘跡後,讓泛胚種論獲得支持。

為了尋找更多證據,歐洲科學家設計出「人工隕石」,觀察帶有化石殘跡及活體細菌的隕石進入地球大氣層時,暴露在火熱高溫中的反應。

  法國奧爾良分子生物物理學中心研究人員薇絲朵說:「『六號石』實驗顯示,如果火星沉積岩隕石帶有過去生命的殘跡,這些殘跡可能可以安全地進入地球。」

  她在記者會上說:「不過,如果將這項研究結果應用到泛胚種論時,產生更多問題。」

  「六號石實驗指出,兩公分厚的隕石在通過大氣層時,不足以保護這些有機體不受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