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公交司機被打死引發罷運 消息遭封鎖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丁小報導)週一是中國的無車日,據本台消息,唐山市一名公交司機當天因搶道問題被私家車主公然打死,引發該事件發生路線的公交全體停運致哀,同時要求當局嚴懲凶手。而事件不但大陸媒體沒有報導,網絡大量相關消息和輿論也迅速遭到刪除。

圖片:唐山市十四路公交車照片(RFA)
據大陸網絡論壇消息,唐山市14路公交車一名司機週一在工作期間因道路糾紛被一輛豐田私家車車主糾集打手當場毆打致死。所有14路司機聞訊趕往屍體所在的醫院看望,當天下午近20輛十四路公交車車頭戴孝,停止營運,要求當局嚴懲凶手,保護行業安全。

唐山市民張先生週二向本台證實了這一事件:

「14路行走當中,一個小車下來幾個人把公交車截住,把司機打死了。二十多輛空車統一之後,把工控撤回單位,車上繫了白綢帶。」 

唐山市公交車公司值班人員也承認的確有司機工作期間被打死導致週一下午停駛,該線路當晚恢復正常,目前正在調查事發經過:

公交車公司:「昨天晚上就正常了,今天早起也正常的。現在沒事了。」

記者:「他們說有司機被打死,有麼?」

公交車公司:「是有這個事情,這個我們正在調查。具體你找我們宣傳部吧!」

據一些公交司機網上發貼反映,被打死的司機名叫趙貴耀,48歲,本地人,於週一早上9點半左右駛經豐潤區遇到一輛黑色豐田車駕駛霸道,發生摩擦,據稱這輛車牌號為冀BQ8566的私家車車主父子倆人強行拽下公交車司機進行毆打,隨後還糾集近10人一同毆打,導致司機當場死亡。整個事發過程似乎沒有警察的介入。

本台週二致電唐山市公安局指揮中心,詢問案件相關處理,警員稱採訪應直接致電政治部:「我們這兒發佈消息都是政治部宣傳處發佈。」

政治部警員卻要求記者直接尋找辦案部門:「不太清楚這個事情,你還是找對部門再說吧!」

十四路公交司機之死在大陸互聯網,尤其是唐山本地的論壇上引起很大反響,發貼內容除了驚嘆權貴橫行目無法紀之外,也質疑當地公安的能力及事件是否會獲得秉公辦理。還有網民發動人肉搜索引擎,希望靠公眾力量抓出凶手,也督促相關政府執法部門公平有效地解決此事。有網民提供信息稱打人者姓丁,是唐山市豐潤區一間鋁塑型材經銷處業主,消息暫時未能得到相關證實。

而張先生說直到星期二下午事發超過24小時,當地媒體並未見對事件的報導:

記者:「現在這個事情有沒有什麼說法?」

張先生:「不太清楚,現在媒體還沒有報導,這個咋說呀!反正說不好這個事情。」

與此同時,記者週二晚間再次搜索,很多相關事件的帖子連接無法打開,頁面提示該文章、主題不存在或已被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