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事件 民眾問責中共政權

【新唐人09月23日訊】中國毒奶粉事件爆發後,問題企業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奶粉製造業者承認「添加三聚氰胺」是這個行業的潛規則,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衛平批評「政府就是共犯」。但是,中共官方控制輿論導向,把責任推向奶農,和不良企業,希望將大事化小。

經證實,中國大陸因食用含有三聚氰胺奶粉而患病的嬰幼兒數目已經迫近5萬3千人,其中近1萬3千人需要住院,而住院嬰幼兒當中,104人情況嚴重。各地家長繼續帶著孩子湧向醫院接受檢查。民眾感到憤怒。

山東煙臺一名孫姓先生接受新唐人電視採訪時表示,中國境內的有毒食品氾濫,但當局對品質的控制睜一只眼、閉一只眼,掩蓋真相。百姓感到無奈卻無力改善,生活充滿悲哀。

孫先生:「在毒奶粉出現甚至沒有出現的時間,我們都知道有毒豬肉、毒雞、毒雞蛋、毒豆腐,以及其他的有毒食品,毒荳芽、毒菜這些東西我們都知道。但是很遺憾的看到一個問題,我們的國家,政府,中共共產黨吧!對百姓使用的東西歪曲了,坑矇拐騙式的手段,掩蓋事實真相,這樣的事情非常多。」

對於乳品添加三聚氰胺不法事件引發的問題,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衛平向媒體表示,商人和企業是以謀取利益為大前提,政府的職能則是提供良好的市場經濟秩序,而不是與企業保持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他說:“企業出了問題,政府就是共犯”。

中共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22日引咎辭職。但分析指出,種種跡象顯示中共希望儘快平息此事件。官方媒體在大力報導,企業所謂改善奶品品質的措施。

但媒體指出,「有毒奶粉」造成兒童泌尿系統結石病患的人數可能繼續上升,中共當局通報的資料仍然在隱瞞。據挪威「西藏之聲」報導,在中國大陸西藏自治區,因使用有毒奶粉罹患腎結石的嬰兒,已經確認至少有37名,另在青海地區的患病嬰兒人數也已經增加到169人。除了西藏、青海地區之外,中共媒體沒有報導其他藏區嬰兒因有毒奶粉患病或死亡的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