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亞太初賽揭曉55位選手入圍

【新唐人記者李涓榕、林宏觀報導】歷時兩天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地區初賽結果,共有55位選手脫穎而出,取得參加2008年11月份美國紐約決賽資格。21號晚間盛大的「入圍發榜典禮」晚宴中,高雄縣長楊秋興等貴賓致詞,一致肯定這次大賽的宗旨,是發揚正統中華美食文化的轉捩點。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地區初賽結果,首先由新唐人亞太臺董事陳彥玲揭曉東北菜組,共有3位選手入圍。

緊接著邀請高雄縣長楊秋興揭曉淮揚菜組,共有12位選手入圍。

高雄縣長楊秋興:「要恭賀今天得獎的大廚師,我也非常謝謝非常敬佩我門新唐人電視臺長期以來於藝術、人文、文化都非常重視。」

川菜組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揭曉,共有13位選手入圍。

南聯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隨著食材的演變隨著人類生活方式的改變其實整個料理手法都有很大的一些轉變,確實需要辦一些比賽,重新的讓全世界知道。」

高雄餐旅學院校長容繼業揭曉粵菜組,共有19位選手入圍。

高雄餐旅學院校長容繼業:「開心的就是不但是新唐人向世界宣誓中國菜的廚藝,廚技的一個精湛,同時更開心的,我門學校的同學、我們的師生也在這個活動當中,學習到很多也收穫很多。」

壓軸的魯菜組由評審團主評曲運強揭曉,共有8位選手入圍。

臺灣導演郭南宏:「新唐人電視臺一直在做有益於華人世界,跟全世界社會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所以今天這個活動我覺得新唐人電視臺,又為社會做了一件很好的事情跟示範,也希望你們賽程一切順利、成功。」

恭喜55位入圍的廚技好手,取得參加2008年11月份美國紐約決賽資格,繼續爭取中國菜五大菜系的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