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 中國質檢總局長辭職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電)中國大陸毒奶粉事件爆發後,外界要求中國質檢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李長江下台的聲浪不斷,中國國務院今天同意,李長江辭去局長職務。

  據了解,李長江是到目前為止因三鹿事件下台的最高級別中國官員。

  河北石家莊三鹿公司毒奶粉事件爆發後,李長江一直擔任中國處理三鹿牌嬰幼兒奶粉事件領導小組副組長。而該小組組長是衛生部長陳竺。

  近日不斷有大陸網友在網站論壇上貼出「強烈要求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下台」的帖子。還有網友要求中國衛生部黨組書記高強和李長江一起下台。

  新華網報導,中國國務院今天同意李長江辭去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職務。任命王勇為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免去其國務院副秘書長職務。

  李長江於1998年1月至1999年10月任浙江省副省長。1999年9月任海關總署副署長,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

  他並於2001年4月任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到今年3月兼任國家質檢總局黨組書記。他是中共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委員。

  另外,生產有毒奶粉的三鹿公司所在的河北省石家莊市也更換一批官員,河北省委今天決定:車俊兼任石家莊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免去吳顯國的石家莊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艾文禮任石家莊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免去其承德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