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訪琉球受到台僑和友台人士歡迎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沖繩二十二日專電)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上午十時四十六分(台灣時間九點四十六分)搭機抵達琉球(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有一百多位台僑及友台人士出迎獻花致敬。他在機場被問到日本執政自民黨幹事長麻生太郎可望今天當選總裁時,他說:「很恭喜他。」

戴著一副太陽眼鏡的李登輝精神抖擻地現身那霸機場,一出關立刻受到台僑及「日本李登輝之友會」人士的熱烈歡迎,大家高喊「萬歲、台灣萬歲。」那霸機場也有許多來自台灣的觀光客剛好要搭機返國,場面相當熱鬧。

李登輝被問到今天自民黨總裁可望由麻生出任時,他說:「很恭喜他。」

李登輝踏出機場之後,立刻驅車拜訪友人。他今天預定造訪多處二次世界大戰遺蹟,包括平和公園、平和紀念碑、姬百合紀念塔等地。

  他明天下午三時至五時在沖繩會議中心以「學問的推進和日本文化的特徵」發表專題演說。晚間接受沖繩大學校友會設宴款待。

  二十四日,李登輝將參訪建造於十三世紀末到十四世紀間,象徵琉球王國的首里城,之後參訪台灣人經營的東南植物園,晚上出席送別會。

  二十五日上午李登輝將在宜野灣市的下榻飯店召開記者會,說明訪問琉球心得,隨後搭機返台。

 李登輝兩千年卸任總統後曾三次訪日,分別是二零零一年四月、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以及去年五月底探訪日本奧之細道,赴靖國神社祭拜亡兄。這次是首度正式造訪琉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