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初賽高餐旅登場

(本臺消息)由本臺主辦的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亞太初賽,20號在高雄餐旅學院隆重登場,會場擺滿來自各界的花圈花籃 (如:行政院新聞局長史亞平、行政院政務委員蔡勳雄、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贈送花籃,祝賀大會「圓滿成功」、還包括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監察院長王建煊、KOC執行長許釗娟、高雄市長陳菊及觀光旅館同業公會林子寬、模範父親協會理事長黃金城…等花圈花籃),這次比賽報名踴躍,有五星級飯店,知名餐廳廚師,大專和職校餐飲科系學生等,選手超過100多人,優勝晉級選手將取得參加美國紐約決賽的資格。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一推出就在美國、臺灣地區獲得極大的迴響,臺灣有很多著名的餐館、廚師和政府官員對這個大賽非常支持和重視。

高雄餐旅學院教授 林致信:「我覺得這個活動舉辦這麼成功,太讓我驚訝了!因為一般來講,我們平常所舉辦的這種烹飪比賽,事實上並沒有這麼多的突破,我們餐旅學院我們非常的高興,能夠跟新唐人合作辦這次的比賽,那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的成功,歡迎各位繼續的來參觀這個活動。」

新唐人賽事受到臺灣朝野各界的重視,花圈、花籃,擠滿了進入比賽場地的走道,致賀的有全國廚師職業公會聯合總會、中華民國廚師職業工會全國總工會、中華民國烹飪協會、立法委員費鴻泰、盧秀燕、吳清池、林明溱、羅淑蕾、邱鏡淳、劉銓忠、薛凌、吳育升。

臺南科技大學老師 馮良榮:「看的出來我們大會的用心,這個場次上的分配也很週到,透過電視牆,我們也可以看的出選手一些細膩的專業技術,這個對我們有幫助,對我們整個中國菜的提升的話,有正面的幫助。」

三民家商老師 黃麗琴:「我覺得這次的比賽它比較強調,在我們中國菜各省份菜,它的一個基本的精神,這個是我感覺到它跟一般的競賽有所區別的地方。」

這次比賽的宗旨在於弘揚正統中華的烹飪技藝,再現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通過展現與切磋中華傳統菜餚的製作方法,讓全世界更加認識中國菜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李涓榕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