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銀行家:瑞士金融中心地位仍穩健

(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十八日專電)瑞士銀行家協會(SBA)主席米拉鮑今天說,瑞士做為金融中心的名聲並未在全球金融危機中減損,且由於投資人有信心,政府不必以公款拯救銀行。

  今天下午於伯恩舉行的瑞士銀行家日大會中,米拉鮑發表以「危機也是轉機」為題的演說。他說,世界的金融危機已到達一個新的高潮。

  據SBA提供媒體的書面講稿,米拉鮑說,瑞士並未逃過由於風險管理不足等因素引起的這場騷亂,長期享有穩固和可靠聲譽的金融機構被迫承認其風險管理失敗,然而他仍對瑞士的金融機構有信心。

  他說,瑞士金融中心的國際名聲整體而言並未受損;政府並未必須以公款出手拯救任何銀行;外國投資者仍樂於注入不少於過去的資金,顯示瑞士的銀行品質良好;此外,雖個別銀行面臨難關,瑞士許多銀行都沒有受到此次危機的直接衝擊。

  他說:「瑞士金融中心是健全的。」

  瑞士最大銀行瑞士銀行(UBS)去年起受到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打擊慘重,截至今年第二季已損失美金四百二十億元,股價在過去一年來跌幅超過七成,尤其週一起連續三天大跌,十六日還一度跌到歷史低點十五點一八瑞士法郎,今天才止住跌勢,以略高於昨天收盤價的十五點九五瑞郎作收。

  今天稍早,米拉鮑在蘇黎世對媒體說,他絕不認為UBS會需要由瑞士國家銀行出手拯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