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宣佈維持2%的利率不變

美聯儲頂住市場熱切的降息期望,於16日宣佈決定維持聯邦基金基準利率2%不變。不過,美聯儲表示今後的利率政策將會有利於推動經濟溫和增長。這些舉措贏得了經濟學家們的讚揚。

美聯儲此次的決定顯示美聯儲在雷曼兄弟公司申請破產保護、美林遭到收購之後,暫時選擇利用央行的借貸工具,而不是用降息來舒緩不安的金融市場。

經濟學家們對聯儲會的這個決定表示讚揚,認為是一個明智而勇敢的決定。波士頓大學金融學教授威廉斯(Mark Williams)說,美聯儲此舉為以後在需要時立即進行降息開創了機會。

美聯儲在聲明中還表示,經濟增長下滑風險和通脹上升風險同樣是它的心頭之憂。但它又表示,今後會調整政策,使之有助於實現經濟的溫和增長。這次不降息本身也可以被解讀為美聯儲對經濟還有一定的信心。

分析人士認為,正是這些積極的因素提振了投資人的信心,在美聯儲宣佈決定之後市場出現了大幅反彈,道指上漲了100多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