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場動盪 FED堅持己見 維持利率不變

(中央社巴黎十六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無畏市場壓力並維持短期基準利率百分之二點零不變,暗示在沒有立刻降息的情況下,美國經濟能渡過目前動盪的情況。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無異議做出的這項決定,讓期貨交易商預期聯邦資金利率降低一碼的希望落空。

FOMC指出,金融市場「資金緊俏」,但是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能夠在目前低利率環境及其他增加流動性的措施下,勉強度過難關。

由於FED宣布前數小時,期貨市場認為雷曼兄弟破產及美國國際集團可能陷入死亡螺旋,導致市場潰散,降息一碼的機率達九成二並提出報價,這項措施對交易商而言是一大意外。

「高頻經濟」首席美籍經濟學家雪波德森說:「我們對FED聲明的看法是,他們不是非常勇敢就是非常不在乎。市場很可能認為FED沒有體認到過去數天發生的金融巨災,而將FED視為暴君,在華爾街受苦之際仍然盲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