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製糕餅 花蓮衛生局:不致危害健康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十五日電)花蓮五家麵包店購入添加三聚氰胺的中國三鹿牌奶粉,加工製成糕餅賣給消費者食用,花蓮縣衛生局持續追查後表示,這批有問題的奶粉並未分裝用於嬰兒奶粉,也未用於月餅和其他食品加工,且加工製程添加的奶粉有一定比例,還不致危害民眾身體健康,民眾可安心不須過於恐慌。

花蓮衛生局依據衛生署提供的進口商資料,稽查發現花蓮某食品原料行進貨二十包、重五百公斤,但於今年六月已分銷給五家麵包店業者,作做為製作糕餅的添加物,而麵包店業者製作的糕餅均已賣給消費者吃下肚子。

花蓮衛生局代理局長林南岳說,經後續追查後發現,購入這批奶粉的麵包店業者已無存貨,也未用於月餅或其他食品加工,或流入嬰兒奶粉市場,業者是循合法程序購入奶粉,但卻因源頭製造廠商的問題,而無辜受到波及。

林南岳指出,依據行政院衛生署提供的資料顯示,現階段三聚氰胺並無任何證據顯示會對人體誘發腫瘤,且依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整體評估,已明確將三聚氰胺歸類為對人體不具致癌性物質,而食品加工製程中所添加的奶粉都有一定比例,應該還不會危害民眾的身體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