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鋼鐵企業停產 經濟蕭條初露端倪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報導)鋼鐵企業停產,預示著中國經濟蕭條的開始。河北唐山寶泰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從奧運結束後開始停產,原計劃10日復產,但是該公司日前表示還要往後推延。

據《華夏時報》報導,寶泰是唐山市豐潤區最大的民營鋼鐵企業,唐山市豐南區的國豐、瑞豐、貝氏體、清泉四大鋼鐵民營企業也未能擺脫或停產或半停產的命運。

寶泰根據政策在7、8、9三個月限產40%,但是停產卻是在奧運結束後的8月25日。據寶泰內部人士透露:今年3月份以來只開了2個450高爐,2個128的一直都沒開,每天生產3,700噸鋼坯。而寶泰的年實際產能是100萬噸。

唐山大成鋼鐵有限公司負責人說:

「原本5、6月份日銷售量300噸,8月20日停產前已經銳降到30噸。」

唐山海興鋼鐵有限公司負責人也訴苦說:

「8月份買進鋼坯每噸5千元,9月鋼材成品銷售價才4千多元,虧大了!」

一中共官員承認,處於支柱地位的鋼企如果長期處於停產或半停產狀態,勢必會影響到經濟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