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挑徒弟傳 大廚透露真心話

除了被炒熱的烤鴨之外,中國菜其實有八大菜系,由本臺所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其中五大菜系列入比賽項目,許多資深的廚師希望藉由這個大賽,可以把逐漸消失的中國菜與師徒倫理再找回來。

在臺灣中部所舉行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說明會,到場的除了有總統御廚之外,還有多年料理經驗的資深廚師。他們說,可不是手上揮舞著鍋鏟、拿著菜刀,就可以做出好菜的。

中華民國前總統御廚賈寶琳說:「人的個性、還有人的修養,跟我們做菜有很大的關係」「你假如說,今天心情不好的話,他要組裝這個機件,他會組裝的很馬虎,做菜也是一樣。」

而老師傅要傳手上的真功夫,也是要挑徒弟傳的。

中華民國前總統御廚賈寶琳說:「說實在的,我們這個老師父啊,他也會看,要品德兼修」

曾經擔任飯店行政總主廚的李阿樹也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大賽,把中國菜的原味找回來。

五星級飯店前行政總主廚李阿樹說:「八大菜系裡面師傅都慢慢、慢慢的…老師傅都已經在凋零了。」「很多師傅很想教,但有時候會沒有學徒」「新唐人辦這個活動呢,慢慢的,把這些復古的老菜找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謝平平 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