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第三大旅遊承辦公司宣佈停業

英國第三大旅遊承辦商XL休閑集團公司星期五在網站上發表聲明稱,由於公司遭遇油價高漲、經濟不景氣,以及資金籌措不足,連同旗下的所有公司,包含XL航空公司(XL Airways)將無法繼續營運。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影響了數千名旅客,並衝擊著整個英國旅遊業。

目前所有XL休閑集團公司的旅行套裝行程以及飛行班次已全部取消。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影響了數千名旅客,他們被迫在機場或是旅遊地滯留。

XL休閑集團公司建議所有還沒有啟程的旅客趕緊另做安排。然而許多人都是到了機場之後,才發現所有的班機及旅遊行程都被取消,遊客們無法接受這個沒有事先預警的安排。

民用航空機構建議消費者向旅遊代表反應情況,並上網查詢相關的資料,他們勸告消費者不要前往機場搭機。

儘管參加包裝行程的遊客將獲得英國民航局執照(Air Travel Organisers』Licensing)保護計劃的補償,但是訂機票的旅客就沒這麼幸運。

目前歐洲最大旅遊公司TUI聲明表示,他們正在幫助XL公司滯留在國外的旅客搭機返國。

XL航空公司服務的50個飛行目的地橫跨歐洲、非洲、美國。XL休閑集團公司停業的消息衝擊著英國整個旅遊業。上個月廉價航空公司祖恩才剛宣佈倒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