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總商會拜會江丙坤並盼台港交流

(中央社記者郭萍英台北十二日電)由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霍震寰率領的訪問團今天拜會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雙方均期盼加強台港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江丙坤表示,過去十五年來,兩岸錯失良好的發展時機,不過,國民黨這次再度執政,對兩岸三地都是很好的事情,預料對台灣經濟未來的發展會有很大幫助。

他指出,兩岸兩會預定十月底、十一月初在台北再度會談,希望能徹底解決兩岸三通的問題,這將對台灣的經濟有莫大的助益。

江丙坤表示,兩岸之間的往來過去必須經由第三地,兩岸三通後,難免對香港有所影響,但長遠來看,兩岸三地可共同尋求發展機會,共享繁榮。

現任香港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的霍震寰表示,台灣與香港之間應該多了解,多交流與合作。

中銀國際控股副董事長林廣兆表示,馬政府的六三三目標,金融一定要鬆綁,金融業對經濟發展有相當的助益。

香港中華總商會台灣訪問團約二十人,成員另有亞洲金融集團董事長陳有慶、屏山企業公司董事總經理陳幼南等香港商界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