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樂克來襲 花蓮、北市多項活動延期 南投山區就地避風雨

受到辛樂克颱風 逼近台灣的影響,各地紛紛決定延期即將舉辦的活動。

花蓮方面「2008花蓮環 保家庭單車逍遙遊」活動延至二十七日舉辦;花蓮縣文 化局舉辦的﹁2008戶外舞台表演活動﹂延期,演出時間 再行公告;國立東華大學新生報到和入學指導活動延至 十六、十七日辦理。

而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鑑於強烈颱風辛樂克逼近台灣,依中央氣象局提供 的資訊,決定將市府多項活動暫停或延後,請民眾行前 先撥打相關諮詢電話或1999台北市民當家熱線確認,並 提醒民眾注意防颱,以策安全。

教育局表示,本周六、日(十三日、十四日)原規劃的獨木舟體驗活動,因為北部局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 ,顧慮民眾從事水上活動安全的考量,暫停舉辦一次。

兒童育樂中心表示,兒育中心預定在十三日、十四 日的活動全面暫停。

民政局表示,北市府原定十三日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水岸嬉遊慶中秋」活動取消。

大同區公所表示,原定十四日舉辦的「為民前鋒鐵 騎隊」和「月老繫情、幸福大同」活動因颱風影響,延 到二十日辦理。

南投部份,縣警察局表示,截至今天下午三時,還在南 投山區活動的登山隊尚有四隊二十人,警方均已取得聯繫,並勸導他們就近尋找安全處所避風雨,以確保安全 。

縣警局保安民防課表示,這四支登山隊,有兩隊十 三人在南投信義鄉與花蓮縣交界的馬博拉斯山活動;另 兩隊七人,則是分別攀登仁愛鄉境的能高安東軍山及奇 萊主北峰,警方均已勸導他們就地找安全處所避難,並 與警方保持密切聯繫。

縣警局指出,南投縣轄山區原申請登山案件有四十 五隊兩百零三人,經聯繫勸導,有十四隊八十六人已經 下山,另有二十七件九十七人提出登山申請後,經勸導 已取消登山行動,實際在南投山區活動的登山隊伍,僅 有四隊二十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