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俄軍將會長久留駐喬治亞兩分離地區

(中央社莫斯科九日法新電)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今天表示,儘管俄羅斯已承諾自喬治亞其他地區撤軍,但俄國部隊將會「長久」留駐分離地區阿柏克茲亞和南歐希夏。

拉夫羅夫在莫斯科告訴記者說:「他們將會長久留駐在那裡。至少在可預見的將來,此舉絕對有必要,以遏止武裝行動重演。」

拉夫羅夫說:「未來幾天應該會簽署一項協議,賦予俄羅斯留駐那些共和國的國際法基礎。」他指的是俄羅斯已承認獨立的前述兩個分離地區。

拉夫羅夫又說:「這些將不是維持和平人員,他們將會是部署在南歐希夏和阿柏克茲亞的俄羅斯武裝部隊,規模足夠回應任何侵略行動。」

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昨天表示,俄羅斯所有部隊下個月將會撤離喬治亞,但不包括阿柏克茲亞與南歐希夏在內。

拉夫羅夫指出,根據歐洲聯盟斡旋達成的協議,兩百名歐盟觀察員預定十月一日前抵達喬治亞,但他們不會進入前述兩個分離地區。

喬治亞總統薩卡希維利表示,昨天斡旋達成的協議只是解決衝突的「開端」,最終仍必須尊重喬治亞的領土完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