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民主人士鄧太清被公安帶走

(新唐人9月9日訊)山西民主人士鄧太清9月9號遭太原市公安局傳喚,太原市公安局國保支隊的張隊長和其他隊員共6人,到其家中,4名國保人員暴力毆打鄧太清,然後抄家並拿走電腦。鄧太清在公安局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沒有犯法,毫無理由的就被帶到公安局,因此他拒絕回答警方任何問題。

鄧太清:我在太原市公安局國保處,他們現在按照治安處罰條例傳喚我,電腦拿走了,在我家用凳子打我,打了我就把我帶走,他們打人是沒有外傷的,行家打人還有外傷,把我肚子上,把我頭上打了,因為你在國內有不同的看法,必然是坐牢殺頭,我早就做好坐牢的準備了,我一會讓家裡送點替換的衣服。

鄧太清的妻子說,她早上在上班時接到鄧太清打電話告訴她,他被帶走了,但是國保人員沒有說原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放人,電腦可能要扣押三、五天後才能拿回來。

鄧太太:是今天上午他打來電話說他人帶走他了,沒有說什麼理由,姓張的一個處長,中午是有六個人過來把電腦拿走了,這個電腦就是我和他一起用的,因為他多少年沒有工作,電腦是我買的,人家說不管誰買的都拿走了。

鄧太清1989年參加了當地的“64民主運動”,曾在廣州被關押一年,持續在大陸推動民主運動,一直受到當局的迫害,面對奧運會過後中共新的一波打壓行動,鄧太清上個月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曾表示,他已經準備好行李去坐牢。

大陸來稿
山西民主人權捍衛者鄧太清被公安抓走

我們剛剛得到消息,到發稿時間為止,山西的人權捍衛者鄧太清已被公安抓走。鄧太清被抓走以前,到他家來的6名國保人員中的4名人員,還使用暴力毒打了他,然後抄了他的家。據說,帶隊的是國保支隊的張隊長。鄧太清的妻子在與我們通話時,心中的恐懼感還明顯表現出來。他妻子說︰她今天早上上班,鄧太清中午時分打電話告訴她,但是,國保人員沒有說明帶走鄧太清的原因。

鄧太清先生畢業于山西大同會計專科學校。1989年參加了當地的“64民主運動”,1997年到美國參加海外民運,與王炳章,傅申奇等創建中國民主正義黨。1998年回國搞民運在廣州被關押一年,因當局未查出具體證據于99年9月份遣送回山西太原。回太原后一直遭受中共當局迫害。2005年他參與了中國泛藍聯盟的民主政治運動。2006年10月30日因推展泛藍聯盟在山西省的發展遭當局開槍恐赫。2007年參與發起了中國人權論壇的活動。

鄧太清先生的被抓,與中共在奧運會后可肆無忌憚的打壓民主維權異議人士的反動本質有關。中共的這一反民主、反人權、反人類衣冠文物的行為早就被進步人士看出。鄧太清先生在之前也得到過警告。但是,鄧太清先生在明知會受到專製極權的暴政迫害時,仍然不為所動,誓言堅守自己民主人權捍衛者的崗位。他在之前與我們交談時說道︰“我已經準備好帶上被子、洗刷工具去坐中共統治集團的黑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