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24K黃金月餅問市售價人民幣萬元

(中央社台北六日電)中秋佳節腳步日近,中國大陸瀋陽市場出現「黃金月餅」,24K的黃金月餅和普通月餅大小、厚度相近,一個售價高達人民幣一萬元左右。

「華商晨報」報導,家住瀋陽市大東區的李女士路過一商場的金店時,被「黃金月餅」嚇了一跳;和李女士一樣,很多顧客對這塊「黃金月餅」感到驚奇。

報導表示,擺在櫥窗內的這塊「黃金月餅」上寫著「花好月圓」四個字,還帶著很漂亮的圖案。「黃金月餅」和普通月餅大小、厚度都很相近,如果不是金燦燦的顏色,大家可能會以為是真月餅。

報導引述售貨員的話表示,這塊「黃金月餅」是以千足金為材料,按照月餅的形狀打造,「黃金月餅」背面是空的。整個「黃金月餅」重36.41克,每克268元,售價為9757.88元,是瀋陽最貴的「月餅」。

商場工作人員表示,這些「黃金月餅」是從深圳一家公司進的貨,剛擺出來不久,雖然引起不少消費者的喜愛,但由於價格較高,兩塊大「黃金月餅」至今還沒賣出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