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在溫哥華頻頻失蹤將殃及留學簽證

(中央社台北六日電)今夏以來溫哥華參加遊學團的中國學生發生多起「失蹤」事件,引起當地輿論的關注。據報導,事件將對未來中國學生簽證產生負面影響。

  中新社報導,七月初抵溫哥華參加遊學團旋即失蹤的十六歲中國學生翁國文,迄今下落不明。同團另有三名中國學生,也在一週內相繼失蹤。

報導引述溫哥華警局資料顯示,在翁國文失蹤五天後,同一遊學團又有一男二女共三名來自中國的學生失蹤,年齡分別為十九歲、十六歲及十七歲。警方相信他們四人都是用參加短期遊學團作幌子,目的是預謀「跳機」進入加拿大。

  溫哥華警局發言人范寧表示,警方試圖與這些失蹤學生在中國的家人連絡,但家人不願配合。

他說,如果孩子真的失蹤,父母一定相當著急,但到目前為止,並未看到他們的家人飛來加拿大找人,因此警方相信他們四人安全無虞,只是「不願被發現」。

目前警方已將「失蹤」四人的檔案移交給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移民律師王仁鐸表示,加國移民當局向來對中國留學簽證審核甚嚴,但由於申請者眾,難免有人會「跳機」在加拿大非法居留。他預計事件將讓移民局更有理由拒絕中國的留學生簽證,一些真正有心到加拿大求學的中國學生可能因而遭池魚之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