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衛生醫療發展新書發表會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美國援華醫藥促進會」(ABMAC Foundation )今天 (9月4日)在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ECO) 的研討會上推出一本文集,記載了過去五十年在臺灣創建國家衛生保健體系的歷程。

1937年成立的「美國援華醫藥促進會」現任會長傑拉德‧圖力諾(Gerard M. Turino)博士說,該基金會自1949年至今一直關注臺灣的醫療保健發展。這本書記錄了這樣一個歷史過程,以及為此做出貢獻的人。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廖港民感謝「美國援華醫藥促進會」對臺灣醫療發展的幫助,使臺灣不僅在亞洲第一個提供全民健保,而且徹底消除了瘧疾、天花、小兒痲痺等傳染病。

書的編者、歷史學家約翰‧沃特( John R. Watt)博士是「美國援華醫藥促進會」的前任董事長,他在會上介紹了臺灣成功的健保體系對經濟發展的貢獻。

約翰‧沃特:“其他國家如果想走上經濟發展的快速道,必須重視醫療保健服務。書中講述的臺灣採取的步驟是很好的例子。”

沃特博士說,尤其臺灣在鄉村地區的醫療保健做法值得大陸借鑒,他參與了大陸一家新醫療診所的創建工作,為中國西北地區的村民提供服務。

公共衛生領域的專家參加這次研討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