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HHV-6病毒大多經由染色體傳染給嬰兒

(中央社華盛頓二日路透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指出,會造成小兒常見感染疾病的人類皰疹病毒六型病毒(HHV-6),大多經由去氧核糖核酸(DNA),而非血液,在出生時由父母傳給子女。

他們發現,在大多數感染人類皰疹病毒六型的嬰兒中,病毒與他們的染色體結為一體,不僅如此,嬰兒的父親或是母親一方的染色體內也有這種病毒,這顯示病毒是經由精子或是卵子傳給下一代。人類皰疹病毒六型會造成嬰兒玫瑰疹。

研究領導人,紐約羅徹斯特大學醫學中心小兒科醫師霍爾說:「這確實是一種獨特的先天性傳染途徑。」研究報告刊登在「兒科」期刊。

她領導的團隊正在研究這項發現對孩童的影響。

她說:「如果染色體內有病毒,這意味著什麼?會再度活化、釋出病毒且造成問題?人體會有免疫反應嗎?」

這些問題攸關重大,因為幾乎每一個人都會感染人類皰疹病毒六型。

赫爾團隊研究二百五十名新生兒,八十五名感染人類皰疹病毒六型,其中四十三名是生來就有,另外四十二名是出生之後才感染。

大多數先天感染的嬰兒其染色體內發現這種病毒,赫爾說,研究人員推斷病毒在某種原因下經由母體胎盤傳染給嬰兒,不過只占百分之十四,另外百分之八十六的案例中,直接經由染色體傳給下一代。

研究顯示,不是父親一方,就是母親一方的染色體內也有這種病毒,但不會是父母親雙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