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各黨派展開競選

奧地利各主要黨派近日紛紛展開競選活動,從而正式拉開將於9月28日舉行的大選的序幕。

除中間偏左的社民黨、中間偏右派人民黨、極右派政黨自由黨、綠黨和奧地利未來聯盟黨這5個進入聯邦議會的主要政黨外,許多小黨也對這次提前舉行的大選躍躍慾試。

通貨膨脹,物價上漲和聯合政府無力處理社會問題成為了這些黨派競選集會上的關鍵議題。

上屆政府兩大黨,基礎設施部長維爾納領導的社民黨和財政部長莫爾特雷爾(Wilhelm Molterer)領導的人民黨預期將旗鼓相當,儘管民意調查顯示,與上次2006年大選相比兩黨的支持率都大幅下降。

民意調查顯示,四分之一的奧地利人將支持強硬右翼黨派,這一數字大約是2006年大選的兩倍,是對社民黨和人民黨的一次反彈。

一些選民也表示,希望新政府能帶來一些新鮮的氣息,能夠處理各種社會問題,首要的是解決當前人們面臨的急需解決的社會問題。

奧地利現政府成立於2007年1月,由當時得票最多的社民黨和人民黨聯合組成。但由於兩黨在許多重大問題上都有著明顯的分歧,聯合政府終於在今年6月宣告解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