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單 大威廉絲揮落拉德旺絲卡晉級八強

(中央社紐約一日法新電)兩度贏得美網冠軍的美國網球女將大威廉絲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四輪,以六比一、六比三揮落第九種子波蘭的拉德旺絲卡,湔雪兩年前在盧森堡吞敗之恥,八強可能遭遇小威再演姐妹鬩牆戲碼。

二零零零年與二零零一年連獲兩屆美網冠軍的大威,上次與拉德旺絲卡交鋒時,以三比六、零比六敗北,當時對手年僅十七歲。

第四種子小威稍後將與持外卡參賽的第一百二十一種子法國的布瑞蒙交手。

大威今天轟出四個愛司球、第一發得分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七,十四次破發機會五度轉換得分,僅花八十四分鐘送走對手。

大威氣勢威猛,在第二賽末點,失誤頻頻的拉德旺絲卡正手拍掛網,大威只用了三十二分鐘拿下首盤。

大威絲毫未給拉德旺絲卡任何機會,回發球就發動猛攻,同時頻頻上網攻擊,首盤第二與第四局破發後又保住發球局,取得五比零領先。

大威轟出時速一百二十一英里的愛司球贏得第五局,全場共擊出三十三記致勝球,相較對手僅十一個。

大威稍早在溫布頓網賽,未丟任何一盤,決賽擊敗小威贏得冠軍,拿下生涯第七個大滿貫賽冠軍,力圖重登榮耀,奪回一度在二零零二年雄霸十一週的球后寶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