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化解喬治亞危機 法俄領袖八日會商

(中央社莫斯科二日法新電)俄羅斯媒體今天報導,在繼歐洲聯盟針對喬治亞危機召開緊急高峰會後,法國總統沙柯吉與俄羅斯總統梅維德夫將於八日在莫斯科舉行會談。

報導援引梅維德夫的幕僚普瑞荷德科表示,莫斯科當局打算接續先前與沙柯吉之間的連繫。

沙柯吉奔走斡旋一項六點停火協議,結束俄羅斯與喬治亞近期爆發的五天戰事。

歐盟領袖昨天在緊急高峰會議上決定凍結與莫斯科當局的戰略夥伴關係談判,直到俄羅斯軍隊撤出喬治亞為止,但並未對俄羅斯祭出制裁。

沙柯吉表示,他將與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歐盟主管外交政策最高代表索拉納,在八日連袂走訪莫斯科和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

法國外交官員表示,一旦沙柯吉八日取得俄羅斯撤軍的滿意答案,將恢復戰略夥伴關係談判。

克里姆林宮上月七日下令坦克車和俄軍擊潰喬治亞的防線,再度攻佔喬治亞分離省份南歐希夏。

莫斯科當局宣稱揮軍進入喬治亞是為了進行維和任務,特比利西當局則指控俄軍侵佔喬治亞領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