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逼近 墨西哥灣產油作業幾乎完全停頓

(中央社紐奧良三十一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說,正當古斯塔夫颶風逼近美國之際,墨西哥灣生產石油作業已幾乎完全停頓,多數鑽油平台和浮動平台上的作業人員都已被撤離。

美國內政部礦產管理局在網站上發表的聲明說:「業者的報告顯示,墨西哥灣產油作業估計約百分之九十六點二六已停頓。」

礦產管理局也估計,面對颶風,墨西哥灣的天然氣生產百分之八十二以上已停止。四級颶風古斯塔夫,風速每小時高達一百五十哩(二百四十二公里),浪高超過正常高度十六呎(四點八公尺),預計明天侵襲路易斯安那州沿岸。

礦產管理局說,墨西哥灣是美洲最大能源生產基地,每天約生產一百三十萬桶石油|約佔美國石油總產量每天五百萬桶的四分之一,以及七十四億立方英呎天然氣。

礦產管理局說,墨西哥灣的七百一十七個鑽油平台當中,五百一十八個平台上的人員已被撤離。一百二十一個浮動平台的其中八十六個,人員也已被撤離。

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今天說,它的墨西哥灣石油與天然氣生產作業,對颶風來襲已完成準備。

紐約油價前天上揚至每桶一百二十點五美元,不過收盤大幅下跌,昨天則又上升至一百一十七美元以上。

美國官員前天說,如果古斯塔夫颶風破壞墨西哥灣的石油設施,他們準備動用戰備儲油。美國的戰備儲油達七億零七百萬桶,供緊急供應之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