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產業未獲利 蒲亭將中止數項WTO協議

(中央社莫斯科三十一日法新電)國際傳真社今天引述俄羅斯總理蒲亭的談話報導,俄羅斯將中止申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簽署的數項協議。

報導說,蒲亭表示,涵蓋農業與製造業項目的入會協議不公平,不過,他承諾一旦俄羅斯成為世貿組織一員將重拾這些協議。

蒲亭說:「由於不是這個組織的成員,我們未能獲得任何正面的回應,此一情況牴觸俄羅斯經濟某些產業的利益,尤其是在農業方面。」

他補充說:「我們將中止數項計劃,但只要我們正式成為世貿組織成員後,將恢復這些計劃。」

蒲亭表示,中止協議涉及紅肉、禽肉等農業以及製造業項目。 

蒲亭也重申俄羅斯希望加入世貿組織。

蒲亭上週透露俄羅斯將中止數項申請入會協議,克里姆林宮八月二十七日宣布,計畫大幅削減豬肉和雞肉進口;俄羅斯與世貿組織三年前敲定這項農業協議。

俄羅斯自一九九三年起向世界貿易組織叩關,如今是唯一尚未入會的世界貿易大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喬治亞與烏克蘭已分別在西元兩千年和二零零八年入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