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長期壓力會引發基因突變導致生病

【新唐人0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二十九日專電)大部分人都知道壓力會增加生病的危險,但是鮮少人知壓力究竟如何造成身體出狀況。根據最新研究,主要是因為長期壓力引發人體免疫系統的基因發生變化。

  這項刊登在「生物精神病學期刊」上的研究,是學者比對長期照顧家中病患的人,與無此壓力者的基因差異,而得到的結果。

  根據主持這項研究的學者米勒指出,照顧長期病患者的血液中「可體松」標準雖然正常,但是單核白血球的基因卻產生變化,也就是反應身體防疫的白血球細胞,較少回應可體松抗發炎的訊息。

  米勒進一步表示,這些人的可體松雖與一般人呈現類似的標準,但是他們的細胞卻不聽抵抗發炎訊號,並且不能發揮保護身體的作用。

  他還指出,過去醫學界認為可體松過高是壓力引發疾病的原因,但是他的研究結果完全相反,結論在於細胞不接受可體松發出訊號的指揮。97082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