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燃料 加國爵士航空不再提供救生衣

(中央社多倫多二十八日美聯電)加拿大地區性航空業者爵士航空(Jazz)的機隊全面不再提供救生衣,以減輕飛機承重量和節省燃料。加拿大航空是爵士航空的母公司。

爵士航空發言人史徒華今天表示,根據加國運輸部釐定的管理規範,允許航空公司在距離海岸線五十海浬內飛行的飛機不必配備救生衣,而可使用其他充氣設備替代。

如今依爵士航空飛機乘客座椅上的安全須知卡,指示乘客利用座椅墊代替充氣設備。

史徒華說:「我們的作業性質不需要飛機上同時具備這兩樣東西。」

她說,爵士航空班機飛行內陸線,不會飛越海洋上空。

然而,爵士航空班機會飛越五大湖區,及在由哈利法克斯飛往美國波士頓和紐約兩個城市途中,沿著東部海岸線飛行。

史徒華表示,爵士航空所有航班飛行皆距離海岸線五十海浬內。她指出,爵士航空每日有八百八十個航班,往來北美洲八十五個航點,途經海上的航班寥寥可數。

民航機上的救生衣每件約為半公斤重,爵士航空主力型飛機五十個座位的Dash-8型客機上不再提供救生衣,意味著約可減輕重量二十五公斤。

史徒華說:「加拿大運輸部對本公司符合政府管理規範感到滿意,並已核准我們所做的改變。」

史徒華表示,飛機燃料成本高漲之下,爵士航空支出考量只好錙銖必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