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齊傳人權聖火 籲還權予民

【新唐人記者 李文 梁欣 採訪報導北京奧運已經落幕,在大陸傳遞的人權聖火中華行活動,並沒有隨著奧運火炬熄滅,仍然受到廣泛支持。近日,有上海訪民向本臺記者表示,中共早有承諾,辦奧運、改善人權,這是每一個公民應當享有的權利。他們一同喊出了,要人權、要自由、要活得有尊嚴的口號。

一位訪民向記者強調,中共當局接下08年奧運主辦權時,已做了改善人權的承諾,這是一個約定。這一次奧運會應該把人權帶到中國,中國百姓希望與世人同樣擁有人權和自由。
上海訪民:『歡迎人權聖火到上海。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這是地球人應該享有的權利,但是這種權利被我們政府剝奪了。』

上海訪民:『我們所需要的是人權、自由。希望國家多辦實事少說空話。還百姓一個穩定、安定、和諧的生活環境。』

有訪民表示要幫助傳遞人權聖火,來照亮上海市被強制拆遷的冤民。另一位訪民說,由於中國司法不健全,即使擁有合法房產,卻隨時隨地可能失去。訪民們期待中共領導人順應民意,讓人民做回國家的主人。

上海訪民:『《公民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已經簽署十年了,但是還沒有得到人大的批准。我們本來應該是國家的主人,正因為我們沒有人權,所以我們的房子財產被輕易的剝奪了。貪官文化在中國已經成了一個文化,這是很可怕的。』

訪民反應,「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在中共一黨專制統治之下,不可能做到。

上海訪民:『政府用強權不是講法治,強遷老百姓的房子,用暴力的手段,還不許老百姓對全世界說,說了就要打壓。』

上海數位訪民:『歡迎人權聖火到上海。我們要自由!我們要人權!我們要房子!我們要生存!我們要活得有尊嚴!早日結束黑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