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 主廚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葉哲維臺灣屏東採訪報導)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臺灣吸引了許多廚師們報名參加,目前在屏東東港擔任行政主廚尹順煌表示非常榮幸這次能夠來參賽,自己抱著一顆學習的心一起來共襄盛舉,也希望能藉由本次大賽檢視並提升自己的烹飪技藝。

來自臺灣澎湖漁村的尹順煌、有著30幾年豐富的烹飪經驗,他是今年臺灣美食展中的廚師之一,這次報名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他表示自己身為一個廚師,能為中華美食文化盡一份心力而感到高興。

行政主廚尹順煌:「 首屆在臺灣舉辦這個盛會,我覺得非常有價值,我們每個人可以出多少力量,拋磚引玉大家共襄盛舉,將我們的文粹發揚光大,這是每一位廚師需要盡的一點點微薄力的量。」

這本東珍佳餚秘笈是尹順煌和老闆一起完成的,其中「晨曦蝦飯天光卯」是以東港當地著名的櫻花蝦、配上蛋和飯成為餐點,像徵出海捕魚人的精神﹔「璀璨東港暗烏」以薄荷、石榴、芥茉搭配東港特有的「那個魚」,都來自於他的創作。

行政主廚尹順煌:「晨曦因為捕魚的人要出海都選在這個時間,(餐點)當作他們的飯包零食,因為這是討海人他的習慣他的習性,所以我就結合地方的食材和他的人文,然後寫成這個故事。」

尹順煌期盼自己能在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中,學習並切磋更多的傳統烹飪技藝,亞太賽區將在9月20至21號,在臺灣高雄餐旅學院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