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宜州化工廠大火18死 60傷

【新唐人記者謝玲、李紫吟採訪報導】發生在8月26號清晨的廣西宜州化工廠重大爆炸起火事故,火勢在延燒了一晝夜後,27號早晨已經確認熄滅,目前官方報導的死亡人數已經累計到18人,另外有60人受傷,20人生死不明,不過據當地居民透露,有許多遇難者仍然被壓在受災現場,因此還無法得知確切的死亡人數。

位於廣西省宜州市近郊的,廣西維尼綸集團有限公司的有機工廠,在26號早上6點45分發生車間爆炸事故,由於車間裡堆置的都是易燃的化學物,爆炸還引發兇猛火勢,據目擊者介紹,26號中午近1點時,還聽見爆炸聲,到了晚上七點還可看見熊熊火光:

目擊者:「我去看的時候也是在差不多一千米(外)這樣看,這麼大的火,火氣沖天,整個天都是黑的。因為它那個爆炸的鍋爐裡有易燃體,那個水(易燃液體)碰到甚麼地方,甚麼地方就起火,很恐怖的 !」

這位目擊者說,工廠旁邊有一個農村,村裡居民的房子玻璃都被震碎了,據瞭解,這個化工廠四面環山,員工有數千人,廠區附近居住約有一個鎮的人口,由於化工廠爆炸後空氣中瀰漫著刺激性的有毒氣體,距離現場800公尺內的1萬多人,都被緊急撤離。27號早上記者採訪到一位當地居民,他說火已經撲滅了,有部份居民被允許回家拿東西。

當地居民:「昨天晚上大約十一點鐘又起了一次大火,早上我們過那裏的時候,從外圍看,火已經熄滅了,也允許許多居民,少部份地回家拿東西,應該是火沒有了,裡面出來的人說沒有火了,火已經熄滅了。」

據報導,這場爆炸引起的火災,蔓延了上萬平方米,廠房基本已付之ㄧ炬,由於擔心爆炸後洩漏的有毒物質污染鄰近的龍江河水,目前沿河15公里的民眾都被要求暫時不要飲用龍江河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