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化工廠大爆炸 延續七小時不停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電)今天清晨六時發生大爆炸的中國大陸廣西宜州市廣維化工公司廠房,爆炸一直延續到中午十二時五十五分都沒有停止,火勢且蔓延至上萬平方公尺。

綜合新華社報導,現場救援指揮部人員表示,截至十一時五十分的初步統計,已知爆炸造成四人死亡,四十四人受傷,十七人暫時聯繫不上。

一位參加救援工作的消防隊員指出,爆炸不時發生,濃煙滾滾,火勢很大,人員無法接近,雖然全力搶救,但是搶救工作面臨困難,因為爆炸造成氨氣、甲醛等有毒氣體外洩,形成巨大的潛在危險。

目前,當地政府正安排爆炸現場附近一萬多居民撤離。

廣西壯族自治區消防總隊隊長馬德文已經趕到現場指揮救援,並且從柳州、河池、來賓等地,調集大量消防官兵緊急支援,現場參加救援的消防隊員已達到數百人。

廣維化工廠主要產品有聚乙烯醇、電石、醋酸乙烯。

報導引述環保專家指出,聚乙烯醇是乳白色粉末狀,粉體與空氣接觸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