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瀋陽奧運安保為由狂抓濫捕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中國遼寧瀋陽青年作家孫福全在奧運前夕,遭瀋陽警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抓進看守所法拘留28天,其親屬繳交5000元後才釋放,孫福全曾發表評價六四運動的詩歌並且熱心公益,協助退伍軍人維權後持續被打壓,孫福全表示奧運之前,在高額獎金獎勵下,瀋陽警方以安保為由狂抓濫捕無辜民眾,尤其是法輪功學員和異議人士,各監獄和看守所人滿為患。

瀋陽青年作家孫福全表示,瀋陽是北京奧運的協辦城市,有比賽在這裡舉行,奧運前夕,平常在八一公園聚集的異議人士都消失了,被送進各個看守所,尤其是法輪功學員抓捕最多。藏人和維族人則早就驅離瀋陽,旅店也被強迫關門停止營業,他也被抓進看守所關押28天。

孫福全從 2007年以來,從事退伍軍人維權的公益事業,因而受到國保部門的重點監控,使其丟掉記者的工作,7月24號警方將正在從事保安工作的孫福全抓捕。孫福全表示警察抓人搞創收,其親屬繳交5000元後他才被釋放,交不出錢的就繼續關押。

孫福全表示,他和一些朋友因為看見很多軍人退伍後沒有獲得生活保障,大都失業,處境很悲慘,警方阻撓他協助退伍軍人維權,污衊他別有用心,並查出他以前在網路發表的幾篇文章,就把他定性為利用互聯網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孫福全還表示,在取回扣押物品時,僅有的 115元被沒收了,原單位也不敢再用他了,工資一分錢不給,原本當局打算把他送勞教,最後交錢辦了取保候審手續,也就是說他將隨時面臨收押。孫福全希望透過他被迫害的經歷告訴世人,中國的人權已經惡化到極點。

孫福全來稿:

瀋陽奧運安保擴大化 莫須有罪名狂抓濫捕

維權人士孫福全含冤被刑事拘留28天

在奧運召開之際,中共新聞發言人向美國表態:不會阻止境外記者對大陸維權人士的採訪。而實際上,大陸的維權人士訪民和異議人士卻遭到滅頂之災,紛紛被投進看守所拘留所等各種監獄。

瀋陽較為典型。這裏異議人士聚集的八一公園奧運前後冷冷清清,以前三四百人的隊伍消失了,局知情者講,他們都被送進瀋陽各個看守所裏了。公園理新按了監控,上書醒目紅字:和平公安,以此對相關人士進行恫嚇。這也是公安局為了及時發現 “情況”隨時抓捕上的設施。

青年作家孫福全也被抓進看守所,歷經28天死去活來的折磨,僥倖逃脫。他從 2007年以來,從事退伍軍人維權的公益事業,經常抨擊當局,因而受到瀋陽國保部門的青睞,被重點監控。在特別關照下,使曾經身為記者÷才華橫溢的的孫福全在事業上沒有出路,只好找了份很辛苦的保安工作維持生計。被“騙”進看守所。

7月24日上午7點,瀋陽市公安局大東分局小北派出所的警員在該所負責國保工作的楊某帶領下,闖到孫 的 單位,對正在崗位上的他進行抓捕,將他關進盤問室大鐵籠裏,在孫的抗議下 ,才將他放出來。詢問開始了 ,楊客氣地說:“佔用你一點時間,跟你談談話,在奧運之前對你進行訓誡。”

孫福全上了一宿夜班,而且服感冒藥過量,腦袋迷糊,聽不清楊問了什麼,稀裏糊塗地回答著提問。當詢問結束,楊要孫福全看筆錄,看到偵查員是小北派出所的員警,當即動怒,提出派出所沒有資格處理這類案件,應當由市局國保辦理,拒絕簽字。楊只好找來派出所所長,所長拍著胸脯說:“我向你保證,簽完字就放你!”

孫信以為真,為了早點回去休息,就簽字了事。熟料楊拿過筆錄就變卦了 ,指令派出所協勤人員看押孫。

下午兩點,來了兩個員警,一個說:“刑事拘留。”一個過來給孫戴手銬,孫當即反抗,這個員警就 說 :“行政拘留3天”。孫一 聽事態不嚴重,就停止反抗。然而一會就真相大白,警車停到大東看守所門前,這裏專門關押刑事犯罪嫌疑人。

在辦理入所,孫如實陳述以前患過乙型肝炎,目前表面抗原等均陽性,具有傳染性。看守所法醫要求派出所兩個員警帶孫去體檢。兩人對這個法醫罵罵咧咧,一邊給派出所領導反映,一邊 情願地去了。但是只檢查了轉氨酶等簡單專案,就折回看守所。對這個結果,法醫還不滿意,認為需要做進一步檢查。這時,看守所領導來了電話,指令這位元法醫接受孫。

國保”猜測”出的罪名÷入看守所第3日,楊又帶人對孫進行二次詢問。孫這才明白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證據:孫的網易博客地址YANGM0528,被臺灣論壇中國光輝道路-民主陣線論壇管理員做為名稱使用,因此該論壇上所有署名YANGM0528的文章都是孫寫的。其中“支持西藏人民的正義鬥爭”一文是支持藏獨,分裂國家;《六四真相》連載是謳歌89動亂和反革命暴亂;還有給出的“六四”鎮壓視頻位址也是這個罪名。

結合孫以前寫作在網上發表正確評價六 。四運動的詩歌÷籌建中國退伍軍人協會÷網上“煽動”2008五一大遊行反抗暴政,就定性為利用互聯網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孫對支持藏獨發 帖子事實矢口否認,對後三項予以承認,但是已經被國保訓誡處理完畢。

看守所理裏冤枉多在看守所理的日子裏,孫天天感冒,卻天天不給藥物,鼻涕直淌。晚上氣溫低,還會不斷打噴嚏,因此被名為管房的牢頭獄霸罰3天中午不准午睡。孫進監室只被允許穿褲頭,室外嘩嘩下雨,被趕到放風場淋雨。10幾天後,滿頭青絲的他白髮遍佈!這是各種非人的折磨的功勞!

最讓孫福全痛心的是監室關進來的無辜良民!因為迎接奧運,為了保平安,各派出所都大量抓人,可抓可不抓的抓了;民事的當刑事抓了。監室理有個48歲的男子,叫張鐵城白髮蒼蒼,因為把自己房子賣了,沒有按離婚協議分前給前妻,也被做為詐騙嫌疑人抓進來,還有一個小啞巴,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也不知道是哪里人,在大街上被員警撞見,為了湊名額,就抓進看守所,牙齒被員警打一顆,一笑就露出來,讓人看了心裏很不好受。

放出來還留根“小辮子”第二次來提審的大東公安分局法制科,要對孫報批勞動教養。結果沒有批下來。而拘留時限是 8月 22日。楊只好把孫釋放,卻辦了取保候審手續,收了孫的親屬5000元,不 給開收據。取保候審,辦案人員可以找點毛病,隨時把孫收押。這是楊留的一手,一便控制孫。

在取回扣押物品時,孫的115元被沒收,名目是領孫看病費用。孫回到原單位,也被告知,不用來上班了,保安班長嘲笑說 :“你真能 ,和共產黨做對!這就是你的下場”而孫的工資卻一分錢也不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