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錢起衝突 老翁刺死同居人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二十三日電)花蓮縣吉安鄉一名七十四歲的林姓老阿嬤今天下午三時許,持水果刀向同居的八十歲複姓張簡的老翁喝酒,老翁因氣憤老阿嬤未煮飯照顧飲食,反而討錢想外出喝酒,兩人發生衝突,老翁奪下水果刀猛刺老阿嬤導致她傷重不治,全案在警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老翁和林姓老阿嬤各自離婚後同居十餘年,因老阿嬤愛喝酒,兩人經常在酒後吵架,且老阿嬤外出喝酒後常會忘了煮飯照顧老翁的飲食,老阿嬤今天也未準備早餐和午餐,讓老翁感到相當不高興。

警方初步調查後指出,老阿嬤下午三時許持水果刀向老翁討喝酒,與原已相當不滿的老翁發生爭執,老翁奪下水果刀猛刺老阿嬤的胸部,老阿嬤當場血流如注,經送醫急救仍傷重不治,而老翁的手掌和手臂有輕微刀傷,經包紮後並無大礙。

老翁表示,他平時在花蓮市重慶市場賣菜維生,上個月因發生車禍行動不便,無法外出賣菜,精神狀況不是很好,老阿嬤又沒煮飯給他吃,他已經餓得火氣很大了,老阿嬤還來要錢喝酒,一時氣憤才奪刀刺死老阿嬤;全案在警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