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田徑 貝寇爾摘下長跑雙金並刷新紀錄

(中央社北京二十三日綜合外電報導)衣索比亞長跑勇將貝寇爾不讓該國女將狄芭巴專美於前,今天在男子五千公尺摘金,連同日前在一萬公尺稱雄,成了寥寥可數的長跑雙金選手之一。

貝寇爾是繼一九八零年莫斯科奧運的前輩同胞依夫特之後,首位拿下男子長跑雙金的選手。至於狄芭巴的雙金落袋,也為女性田徑選手豎立了一道里程碑。

貝寇爾是五千公尺和一萬公尺的世界紀錄保持人,在上屆雅典奧運五千公尺項目中,他只拿下銀牌,向摩洛哥對手奎羅吉稱臣。今天他在濕熱的天氣中,以十二分五十七秒八二的佳績跑完十二圈半賽程,搶下金牌,並刷新奧運紀錄。

在四年前奧運摘下五千公尺銅牌的肯亞選手基普柯吉,今天以十三分兩秒八零披銀,另一名肯亞選手索伊以十三分六秒二二掛銅。

貝寇爾說:「這真難以置信,太特別了,這當然是我的最大成就。」

他說:「我十分興奮,我同時摘下奧運金牌和刷新紀錄,我還能要甚麼?我有足夠精力突破,我為了衣索比亞人民做到了。」

現年二十六歲的貝寇爾並暗示,他可能會追隨兩度在奧運一萬公尺摘金的同胞吉布塞拉西的著名先例,轉往馬拉松發展。

他說:「有甚麼不可以?看看我,我還年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