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鐵路 高架橋坍塌 一死一伤

(中央社台北二十一日電)中國大陸浙江省境內一條正在興建的鐵路,今天清晨六時三十分左右發生高架橋坍塌事故,已知造成一人死亡,一人被埋。

新華社報導,這條鐵路是寧波經台州到溫州的鐵路。參與搶救的消防隊員表示,事故發生時有兩名施工人員被埋,其中一人已經死亡,消防隊員正努力搶救另外一人。

據中新網報導,這艘巨型輪船己經完工,明天就要入水,工人們正在進行最後的收尾工作。事發時,有兩名工人在舵機艙裡噴漆,誰知事故發生了。

據現場的一名工人說,他當時正在距離出事的輪船不到五十米的地方工作,突然一聲巨響,把他嚇了一跳,他抬頭一看,只見「福海八號」船頭冒出一股黑煙。在場的工人都慌了,有的跑去找領導,有的打電話報警,有的上到船頭察看情況。

消防員趕到時,只見一名傷員躺在甲板上,全身焦黑,奄奄一息。事後,在距離船頭五十來米遠的地方,人們發現了另一名工人的屍體。原來,這名工人是被爆炸那一瞬間產生的巨大氣浪掀到空中,又被拋到了五十米開外的地方。消防員察看時,工人己身亡多時。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