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年輕名家讚攝影大賽發揚真善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報導]有沙龍王國之稱的香港,攝影人材輩出,香港攝影家黃信文年紀輕輕已進入名家之列。他讚賞新唐人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發揚真善美的理念,並呼籲攝影界人士參賽。

如詩如畫的婚紗攝影,是每一位新人夢寐以求的,這位極具心思的攝影家叫“阿信”黃信文,他是香當代最具實力的年青攝影家之一,通過在互聯網上發表作品,在短短幾年內成名。黃信文非常支持和認同新唐人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所宣揚的真善美理念。

香港攝影家黃信文:尤其是定的主題是希望光明和人性真善美的一面,我覺得這一點很值得去推廣的,在攝影中要表現這一方面是有難度的,希望喜愛攝影的朋友或是想嘗試攝影的朋友都來參加,或留意新唐人電視舉辦的攝影大賽

他並表示會積極考慮參賽。

香港攝影家黃信文:主要不是看得失成果,主要是支持,因為有意義的事,我做為一個攝影家都應該支持。

黃信文作風低調,常常受邀主持各大影會的攝影講座及大小比賽的評判,並從事教學工作。他教學生時候常常強調,不要輕視一張相片所起的作用,因為它可以改善一個人的人生。

香港攝影家黃信文:因為一些有力的,或是有意義的,或是有故事內涵的作品,無形當中可以讓世界很多東西慢慢的改變。

他認為一幅好的攝影作品,不但講究技術,最重要是個人的品德修為。

香港攝影名家黃信文:我們常常講,你要有一顆憐憫的心,才能拍出一輯有憐憫感覺的相,而不是你和攝影者有多近,就算你再近你沒有這顆心,你都感應不到他的感受,所以人的品德才是一輯相片的靈魂。

黃信文表示自己對光線很敏感,很多作品只要在事前做足工夫,就可以一拍即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