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連發社論突顯經濟形勢嚴峻

[新唐人電視 傅明 李明 採訪報導]就在北京奧運進行之際,中共媒體《人民日報》從8月13號起連續三天發表社論,強調要確保全年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自爆經濟面臨的危機以及存在的問題。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先生認為,這說明中共當局意識到中國大陸經濟面臨的形勢非常嚴峻。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孫文廣教授表示,中共當局連續發表社論強調,要在經濟上確保今年又快又好,說明他們看到了中國大陸正面臨經濟危機。

孫文廣:他所以發這些社論,所以再三的強調要搞經濟,那它是看到了這個嚴峻的形勢,面臨著經濟危機,甚至呢,出現了經濟滑坡,甚至是外國有的說的它要崩潰。

孫文廣教授進一步指出,奧運會後中國大陸的經濟可能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其中通貨膨脹與失業是中共當局難以跨越的兩大難關。

孫文廣:其中一個當然是通貨膨脹啊!另外一個就是失業會增加,因為他放慢速度嘛,這兩個問題是中共當局很難跨過去的。

孫文廣教授認為,從奧運開幕式當天,中國大陸股市就開始連續下跌,到18號已經下跌將近15%,這說明經濟形勢嚴峻已到中共難以控制的程度。

孫文廣:這種情況說明,中國的經濟性質在惡化,而且惡化到中共難以控制的程度。本來像這樣一個盛典,它一定要拉抬股市的,但它沒有資本了,沒有可以用的資源。

孫文廣指出,中共當局為了舉辦北京奧運,不計後果的大量投入資金,雖然當時刺激一些鋼鐵、建材等企業的生產,但這只是臨時性的,由于這些的投入無法很快有回收,會給經濟發展帶來很大後患。他強調,中國大陸以國有經濟為主導地位的社會主義體制,是不利于經濟發展的致命傷,中國大陸有很多問題在奧運會之後會爆發,其中最突出的會是“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