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飞机失事153人丧生

(本台消息)西班牙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0日下午在马德里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并起火。最新消息说据信有153人丧生,成为西班牙25年来最大空难。

据西班牙航空公司说,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时45分。一架飞往加纳利群岛的“麦道80”客机在起飞时冲出跑道并起火。当时机上有166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目击者看到飞机发生爆炸。

这架航班代号为JK5022的客机1993年开始服役。

西班牙航空公司贸易负责人阿拉德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事故原因,他说:“飞机1月24日进行了维护检测,没有出现问题的报告,我们现在无法提供事故原因,我们会配合民航局做出决定”。

又據BBC報道,飛機的終點站是西非附近的西班牙大加那利島 Las Palmas 機場。西班牙急救部門的一名發言人說,幸存者只有28人。

墜毀的客機是北歐航空公司屬下的Spanair公司一架編號JK5022的麥道82型客機。目前西班牙總統薩巴德羅已經中斷度假、趕赴馬德里

當地時間14:30分(格林尼治標准時間12:30分),這架麥道客機在馬德里機場墜毀。飛機失事的原因仍然不清楚,不過有報道說,飛機起飛時左側的一個發動機起火冒煙。從機場的第四候機大樓附近的跑道冒出濃煙。電視畫面顯示,消防直升機正在出事現場上空洒水滅火。

數十輛救護車到達墜機現場。從電視畫面可以看出,救護人員用擔架抬出了几人。早些時候,在馬德里機場的BBC記者麥克格文說,她親眼看到70多輛救護車離開飛機失事的現場。Spanair公司是北歐航空公司(SAS)的下屬公司。

英國一位航空專家告訴BBC,麥道82是歐洲之內短程飛行的常用機型。他還說,Spanair過去安全紀錄良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