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組織將向南奧塞梯增派觀察員

歐安組織19日表示,將儘快向格魯吉亞衝突地區南奧塞梯派遣更多軍事觀察員,以監督格魯吉亞與俄羅斯停火協議的實施情況。

歐安組織主席斯圖布(Alexander Stubb)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向格衝突地區南奧塞梯派遣更多軍事觀察員是解決格俄衝突的第一步,也是使局勢穩定下來的重要步驟。

他說,歐安組織一直在努力達成一項協議,將它目前在南奧塞梯的9名軍事觀察員增加到100名。歐安組織決定於當天向南奧塞梯派遣20名軍事觀察員。這次增派將為未來數天內派遣其餘數十名觀察員打開大門。

斯圖布還表示,歐安組織組織觀察員的數量可能會增加到100人以上。他說,目前在格魯吉亞衝突地區有很多關於那裏情況的不實報導,需要這些觀察員來客觀地掌握那裏的真實情況。

斯圖布說在維也納舉行冗長會談後,歐安組織所有其他的五十五個會員國,包括俄羅斯在內,已經同意增派觀察員的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