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士看京奧開幕造假

【新唐人記者梁欣報導】 日前媒體不斷披露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的演出中,一個又一個的「造假」不斷爆出,各界評論都拉開了架勢,其中也不乏眾多明眼人在抽絲剝繭的追根尋源。其中,一位原市級官員宋先生表示,有兩個因素促使張藝謀處處造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的演出造假不斷,目前又傳出代表中國56個民族出場的大多是漢族小孩假扮的。宋先生分析,當年在破四舊過程中,中共就將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進行了破壞和打壓。張藝謀是以迎合、討好中共為創作基點,不造假就達不到中共所要達到的目地。

原市級官員宋先生:『張藝謀他不應該稱為一個合格的藝術家,他的許多作品的處理手法他只是注重外表的感觀,並不注重內涵。另外他跟中共保持和諧,討好中共,他就是注重這兩點。至於是真、是假,他都不注重。』

宋先生認為,開幕式節目的設計,是將中國傳統的東西華麗化,做性質上的改變,在這種修飾的過程中就得造假。
原市級官員宋先生:『張藝謀也不可能把中國傳統的文化完全的去恢復來與中共對抗。他肯定還是以中共的黨文化為基礎,在這個基礎上去挖掘傳統文化。就肯定摻有許多水分的。絕對不會是純正的傳統文化。』

大陸原美術教師周先生認為,開幕式與中共的導向有關係,這些假的產物源於中共的獨裁專制。看似很龐大,好像氣勢輝宏,其實是不細膩、不全面、沒有內涵。

大陸原美術教師周先生:『我們好像不鍥入他那個裏面去,不能與它共鳴,只是旁觀者。大家都好像覺得很麻木,空空洞洞的沒甚麼意思。有個文章說(奧運)是「視覺盛宴與精神垃圾」.這個題目很好。作為我們中國幾千年的文化這樣的背景來講,它就不符合、它就格格不入。我說「假大空」形容它是最好的。』

海外活動人士許波分析,中共在統治中國近60年期間,摧毀中國古老傳統文化,改變人們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另一方面,卻把文化上無關緊要的表象視為精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