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藏團體敦促首相訪華呼籲人權

【新唐人記者俞雪藏英國倫敦報導】8月16日,英國5個支持西藏人權的組織聯合在倫敦市中心舉行遊行,抗議中共無視西藏人權﹔並在唐寧街外集會,呼籲英國首相在下週對中國的訪問中提及中國的人權問題,並予以壓力。

布瑞格登(Brigden)女士是“自由西藏”組織的負責人。她表示,他們今天來到這裏的目的是請求及呼籲英國首相在下個星期的對中國的訪問中,一定要對中共提出西藏的人權問題。她說:“(今年)三、四月間在西藏所發生踐踏人權的事件是有記錄的。我們都看到了這些嚴重罪行的照片。因為從那時起西藏就被封閉了起來。這些罪行還在繼續著,一直都有人被關押,酷刑折磨每天都在發生著。布朗首相不可以保持瀋默,他必須為了西藏人民、也代表英國人民發聲。”

旅英西藏女子樸瑪(PEMA)於本月13日因在北京參加“自由西藏學生運動”抗議中共踐踏人權活動被警察扣押,並在當日遣送回英國。她說[0:56]“在抗議結束後,我有一種勝利感,但同時真的又很傷心,因為西藏現在的情況非常糟糕。人們不僅受到了肉體上的而且受到了精神上的酷刑,從而造成一些人自殺。”她表示藏漢人民應該增進相互瞭解,她說,[5:21]“我們真正反對的不是中國人民。我有很多漢人朋友。他們百分之百地支持我。我從中國回來後,他們為我感到驕傲。我們之間需要更多的對話,更多的理解,因為我們反對的不是中國人民,而是攻擊中國人民和西藏人民、維吾爾族人民和其他民族人民的中共政權。”

一些藏人代表還向唐寧街10號遞交了一封給英國首相布朗的信。

相關文章
評論